当前位置: 首页> 公交爱心小垫6天丢5个 偷的是垫丢的是人- 葫芦岛本地宝
  • 公交爱心小垫6天丢5个 偷的是垫丢的是人- 葫芦岛本地宝
  • 2023-05-08 23:31:16
  •   让人气愤的是,小垫上车服务才6天就丢了5个。12月18日,记者来到3路车火车站站点,3路7号车的司机李女士望着车上越来越少的垫子,有些遗憾地说:“车上5个垫子,现在就剩1个了。”

      垫子是老人手工缝的免费赠的

      3路公交车的调度秦女士说,往年车上也给提供小垫,但丢的丢坏的坏,没剩下多少。今年新放在橙色专座上的垫子,是6位老人送来的。

      12月12日,自称为“余热分队”的6位老人将50个垫子送到3路调度站。老人说这些垫子都是他们手工缝的,布是干净的旧布,但是棉花都是新买的。老人们还留下一封信,信上写着:“冬天座椅凉,司机经常将自己的垫子让给我们,感动之余,我们手工缝制若干坐垫,也想帮帮那些需要的人,同时回报好心司机跟那些让座的人。让乘客坐在身下,暖在心上。”

      3路车的工作人员收到垫子后很感动,秦女士连夜在垫子上缝了绳子,50个垫子分给10辆车,用前后两根绳子固定在橙色座位上,想不到,6天就丢了5个。

      下转5版

      给大家坐的怎么能去偷

      7号车的司机李女士说,她的车上一共有5个垫子,现在就剩1个了。除此之外,8号车还丢了1个。记者问她为什么她车上丢得多,李女士无奈地回答:“大概因为我系的不是死扣吧。”

      李女士说她在乘车高峰时也提醒过乘客不要将垫子带走,但是乘车人太多,有时候一不注意垫子就不见了。第一天丢了俩,第二天又丢了俩。有的垫子干脆是被硬拽走的,空留两根绳子拴在座椅上。

      偷这垫你偷的是心

      车上的乘客听说垫子“不翼而飞”,都很气愤。一名乘客说:“原来这垫子是老人一针一线缝出来的啊!老人家献爱心,本来是为方便乘客的,在车上用着就得了,怎么还能拿走呢?这种占小便宜的做法没有公德。”

      乘客杨先生说:“垫子才值多少钱,可是偷拿垫子丢人就丢大了,希望那些拿走小垫的乘客能把垫子送回来。您把垫子带到家里去,可您不能天天带在身上,下一次您坐公交车觉得凉的时候,恐怕就要后悔把垫子‘顺’走了。”

    手机访问 葫芦岛本地宝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