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兴城小坞国家一级渔港工程开工 建成后可供600艘渔船停泊- 葫芦岛本地宝
  • 兴城小坞国家一级渔港工程开工 建成后可供600艘渔船停泊- 葫芦岛本地宝
  • 2023-05-08 23:31:16
  •   小坞国家一级渔港项目是在现有的小坞渔港码头基础上进行改扩建。现有的小坞渔港始建于1972年,水面面积仅9万平方米,防护堤坝长近200米。扩建成为国家一级渔港后,总面积将达40万平方米。其中,陆域面积10万平方米、港池面积30万平方米,防护堤坝延伸970米,能够形成一个偌大的“渔港停泊圈”,可供大中小600艘渔船停泊,年卸货量可达10万吨。

      2012年,小坞渔港改扩建项目被列入兴城市渔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项目选址在钓鱼台街道钓鱼台村。2012年10月,农业部专家组对小坞渔港改扩建项目进行实地评审,并通过批准立项。专家组认为,小坞国家一级渔港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其地理优势,为本地区和外省、市渔船提供安全的避风防潮基地,从而提高渔业防灾减灾能力,消除渔业安全隐患,保障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对促进我市海洋渔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手机访问 葫芦岛本地宝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