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企的日子越来越滋润- 葫芦岛本地宝
  • 民企的日子越来越滋润- 葫芦岛本地宝
  • 2023-05-08 23:31:16
  •   “这钱来得真‘解渴’”

      场景回放

      2011年年初,我市威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扩建工程重型数控龙门镗铣床技改项目正处在项目最关键的时期,价值1500余万元、长达16米的特大型数控龙门镗铣机床已经到位,可相关配套设施的资金仍有缺口。当时国家对中小企业技术改造有相关补贴政策,他们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刻向市经信委和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申请这项补贴,在两个部门的大力协助之下,威力机械获得了95万元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这笔资金立刻用于两台重型配套吊车的购进,保证了项目的进度,解了威力机械的燃眉之急。百姓心声“4年里近200万元的相关资金奖励和补贴,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员工不到200人的中小型民营企业来说,力度已经相当大了。”威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宝顺说,“更重要的是,每次的资金补贴都是在最关键的时候送到我们手中,让我们真正感觉到‘解渴’,企业这几年的发展离不开这些扶持与帮助。”谈及这几年来政府为民营企业服务方式的转变,何宝顺更是感慨良多,“以前政府职能部门仅仅对一些项目进行资金上的补贴,相对而言只‘治标’、不‘治本’。而现在,我们民营企业无论是新上项目、还是技术改造,都能得到政府职能部门的资金扶持和政策引导,这种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让民营企业不再有资金上的后顾之忧,可以把精力放到科研上,打造出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

      “政府搭台,我们唱戏”场景回放2012年8月,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泳装文化博览会重装上阵,在持续近一周的全城狂欢里,一场场激情四射的泳装展演、一处处充满创意的文化活动,都给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留下对葫芦岛、对兴城泳装不一样的印象。可对于兴城三奇制衣有限公司来说,除了外界的关注和新印象之外,还得到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大礼包——泳博会期间,韩国时代体育公司与三奇制衣签订了人民币5000万元泳装销售协议——这也是三奇制衣成立以来签订的最大的一笔海外订单。百姓心声

      “泳博会真的不白开。”兴城三奇制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德友每每提到泳博会总是很感慨,“在市场不景气、很多行业出口萎靡的情况下,这几年我们泳装企业还能实现出口量的增长,为什么?就是因为有泳博会这样一个‘大舞台’,我们泳装企业的一出出‘戏’才能唱出来,才能有人听。否则‘酒香’也怕‘巷子深’。”全国有广东、浙江、兴城3大泳装生产基地,为什么兴城的泳装企业这几年能大步向前,逐步发展成为泳装产业集群?孙德友有自己的答案,“政府的服务和引导不可或缺,自从兴城滨海经济区成立以来,各级部门始终把经济区内各企业的发展作为第一目标,无论是办事精简和免手续费这样的小细节,还是以展会拉动泳装企业发展这样的大规划,都能够以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作为出发点。相信今后兴城泳装在政府的扶持引导下,一定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孙德友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画外音

          据统计,今年预计我市民营经济全年完成总产值1600亿元,同比增长2.8%;增加值预计实现300亿元,同比增长2.5%;占全市GDP38.3%,实现了产业集群快速发展。市中小企业局的相关人员介绍,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和《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意见》的出台,非公有制经济将会得到财政支持、税费减免、融资担保、人才培训、鼓励创新等更多方面的优惠政策,我市的民营经济将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和未来。

      随着政府推动力的不断加强和产业规模的提升,“品牌化”发展已经成为兴城泳装企业的共识。

    手机访问 葫芦岛本地宝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