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万分艰难时刻苦努力万分急迫时如何救急- 葫芦岛本地宝
  • 万分艰难时刻苦努力万分急迫时如何救急- 葫芦岛本地宝
  • 2023-05-08 23:31:16
  •   12年里,武磊时常大小便失禁,奶奶家满院子晾晒着被褥。虽然学业时断时续,他的成绩却一直名列前茅。可惜的是,奶奶的家境不好,无法让他彻底摆脱病魔。近日,医生的电话更让他着急:要尽快做手术,否则危及生命。

      6岁时父亡母走

      12月15日下午,记者接到一位大妈的电话,称在建昌县第三高级中学一年四班上学的孙子患先天性脊柱裂,需要做手术,但家里没钱治病。孩子虽然成绩优秀,却面临辍学危险。

      记者接到电话后,驱车赶往大妈租住的地方。

      大妈叫王素芬,今年63岁,家住建昌县和尚房子乡鹦鹉山村。孙子武磊18岁,为了孙子上学,王素芬在县城里租了一间房子,以便更好地照顾他。

      武磊6岁时,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改嫁。此后12年里,他一直和奶奶及患病的爷爷一起生活。

      捡破烂无钱治病

      武磊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大小便失禁,双腿也不灵活,右脚外翻,经常溃疡,稍有不慎就会磨破发炎,身上满是一块块疤痕。

      孩子患重病,王素芬和老伴儿靠种地和村里给的低保金生活,平时还要捡破烂来贴补家用。一年下来所有的收入也就是3000多元左右,日子过得非常艰难,更别提给孩子治病了。

      “艰难倒是好说,孩子的病可怎么办呢?”孙子的病情是王素芬心中的死结,她伤心地说:“多么希望他的病能够好转,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哪怕是把病转移到我的身上也行。”

      发愁大小便失禁

      武磊学习非常刻苦,虽然因病有时候会耽误上学,可是经常得到学校的奖状,从小学就一直是全年组的前10名。今年,他以495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建昌县第三高级中学,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考上一所好的大学。

      由于患病,武磊经常大小便失禁,裤子供不上穿。他每天都穿着纸尿裤上学,不能在学校的寝室住。为此,王素芬只好扔下老伴儿,在学校附近租房子陪读。

      王素芬每天都得给武磊洗两遍被褥、裤子等。她说:“武磊铺的褥子还和小孩的一样,布的下面是用塑料包起来的。现在他病情更加严重,每天都在用药品来维持,一个星期要打好几次吊瓶。”

      前几天检查时,医生告诉王素芬,武磊白血球三个加号,肾功能已经受到了影响,如果发现眼皮稍有浮肿,就要马上住院。

      尽快做二次手术

      两年前,武磊在济南一家医院住了一个月,共花费了12.5万元,这些钱都是社会上捐助的。

      尽管手术很顺利,但专家说,虽然脊柱裂得到了治疗,慢慢调养就能好转,但由于错过了最佳时期,孩子的膀胱炎、肾虚已经很严重了,也许会再有第二次手术。另外,脚部外翻矫正手术又多加了5万元,总共17.5万元。

      前一段时间,济南的医生打电话告诉王素芬,希望尽快给孩子做第二次手术,不然会危及生命。

      生活的艰难让王素芬脸上写满了沧桑,但一提到武磊的学习成绩,她的眼睛就会发亮。

      她常把自己那双布满老茧的双手放在胸口,虔诚地喃喃细语:“我孙子可懂事了,孝顺,学习成绩又好。大家帮帮忙,别让这朵沾满露水的向阳花过早枯萎。”

    手机访问 葫芦岛本地宝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