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龙港法院接受监督“四公开”体现“阳光司法”- 葫芦岛本地宝
  • 龙港法院接受监督“四公开”体现“阳光司法”- 葫芦岛本地宝
  • 2023-05-08 23:31:16
  •   近年来,龙港法院不断拓宽司法公开新途径,推行立案公开、开庭信息公开、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的“四公开”制度,真正将各项工作纳入“阳光之下”,接受各界监督,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该院依法公开立案程序,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导诉台”和便民服务台,提供各类常用书状格式样本、诉讼指南等供当事人参考;公开开庭信息,通过滚动大屏幕,将每天的开庭信息提前向包括案件当事人在内的不特定人群公布;公开庭审过程,通过先进的数字化法庭实现庭审网络直播,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代表及基层普通群众旁听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实行裁判文书上网公开发布制度,对已生效裁判文书在归档的同时在网上公开发布,接受当事人及社会各界监督。

    手机访问 葫芦岛本地宝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