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白梨的栽植面积和产量占全国二成 绥中成为省“一县一业”示范县- 葫芦岛本地宝
  • 白梨的栽植面积和产量占全国二成 绥中成为省“一县一业”示范县- 葫芦岛本地宝
  • 2023-05-08 23:31:16
  •   绥中白梨栽培历史久远,已有上千年的历史。由于绥中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及人文因素,使得白梨具有独特品质。果实平均单果重125克,最大达250克;果皮薄,果肉厚,果核小,肉质细,酥脆多汁,甘甜爽口;含多种营养成分,可制成果干、罐头,酿造果酒、果醋,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宽肠、强心、利尿等医疗作用。早在1997年,绥中白梨、金花梨等4个品种参加全国第四届农业博览会,被认定为国家优质果品,该县也被国家确定为水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县、水果产业化生产示范县。2009年1月,“绥中白梨”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作为国家优质水果的重要产区,绥中县通过大力实施一县一业发展战略,重点打造了以白梨种植为支柱的果业产业。为使白梨产业由规模化向标准化迈进,该县围绕提质增效这一中心,以国内果树科研院所、知名专家为技术依托,建立了千亩以上现代化果业示范园区40个、百亩园上百个。在长期的栽培、改良、选优过程中,积极引导果农采用标准化技术栽培优质品种,并通过水果恒温贮藏、果汁加工、品牌打造等方式不断拉长产业链,增加果品附加值。随着白梨品质和产量不断提升,绥中稳居全国最大的白梨生产基地地位。目前,绥中白梨的栽植面积和产量占全国面积和产量的2%,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俄罗斯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手机访问 葫芦岛本地宝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