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家630万元保护性耕作项目落户连山- 葫芦岛本地宝
  • 国家630万元保护性耕作项目落户连山- 葫芦岛本地宝
  • 2023-05-08 23:31:16
  •   该项目包括建设4万亩保护性耕作示范区;改造培训教室100平方米;新建机库、备料库、维修间共900平方米,新建机棚320平方米,修缮田间道路50公里;购置培训等仪器设备6台(套),购置大型深松机等农用机具250台(套)。项目的建设目标是,在全区6个乡镇建成保护性耕作工程建设示范基地19个,完成6个工程建设示范基地的培训服务和机械装备保障项目,实现2个技术创新课题的建设与研究工作。

      按照设计,项目建成后,4万亩的保护性耕作玉米与传统耕作模式相比,每亩增产50公斤,每亩增收节支120元,总增收480万元,年增产粮食2000吨,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30%,项目区内玉米种植可实现全程机械化。

      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提高土壤的有机质含量,改善土壤的颗粒结构,增加土壤的蓄水能力和作物的抗旱能力,也能改善生态环境,对进一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发展保护性耕作、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农机化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手机访问 葫芦岛本地宝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