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两节正在姗姗走来蔬菜质量备受关注- 葫芦岛本地宝
  • 两节正在姗姗走来蔬菜质量备受关注- 葫芦岛本地宝
  • 2023-05-08 23:31:16
  •   检测范围和种类已确定

      针对本地蔬菜,主要对生产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生产大户、产地批发市场和生产经济合作组织进行具体抽样检测,集中检测白菜类、甘蓝类、茄果类、豆类、瓜类和绿叶类等种类蔬菜。对全市蔬菜进行风险监测,发现不合格农产品再对其进行重点监测。

      抽样检测查看生产记录

      抽样品种为当地主要生产和消费的蔬菜品种,全市共抽检60个样品,每个地区各抽检10个样品。抽取的样品不但要代表该批产品的特征并经被抽样单位或个人确认是待售产品,抽样人员更要查看生产记录,确保所采样品已经符合农药安全间隔期的要求。

      对农药残留超标奋起直追

      目前我市农药残留超标一种情况是农药误用,包装上的农药成分与实际成分不符,为增强药效,添加禁限用药;另一种情况是在农药安全间隔期内收获,造成农药残留超标。在检查过程中,如发现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要组织执法人员到实地进行调查,查找超标原因,并查找超标农药来源。如农民使用禁用、限用农药,将对其进行处罚;如农药经营者违规卖药,将追究农药经营者责任。

    手机访问 葫芦岛本地宝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