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内化高尚道德品质- 葫芦岛本地宝
  •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内化高尚道德品质- 葫芦岛本地宝
  • 2023-05-08 23:31:16
  •   一是全体学生发出了“关于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倡议书,形成家校双向互动的良好态势。二是全校学生课前3分钟唱礼仪和励志歌曲。三是每班创办“文明礼仪班报”,征集书画作品。四是要求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会系红领巾,三四年级学会包书皮,五六年级会包饺子。五是每天晨读时间,小学四、五年级背诵《弟子规》、六年级学习、理解、背诵《论语》、中学学习古典诗词。六是小学五年级学生记录、整理自己与父母间的亲情故事。七是组织学生观看优秀影片,六年级学生写观后感。八是初中部开展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知识竞赛”。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礼貌待人、尊老爱幼的文明举止,提升了学生文明素养,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形成了生生融洽,师生和谐,家校合一的礼仪教育格局,真正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到实处。

    手机访问 葫芦岛本地宝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