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兴高速公路项目完成“辽宁高速第一转”- 葫芦岛本地宝
  • 建兴高速公路项目完成“辽宁高速第一转”- 葫芦岛本地宝
  • 2023-05-08 23:31:16
  •   桥梁转体施工工艺是指将桥梁结构在非设计轴线位置制作(浇注或拼接)成形后,通过转体就位的一种施工方法。转体施工不影响交通,节省施工用料,施工工序简单,施工迅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转体结构是转体施工的关键环节,主要包括转体下盘、球铰、转体上盘撑脚与滑道、转体上盘、转体牵引系统。转体结构的安装质量直接影响后续转体施工的成败。

        丁家沟公铁分离式立交桥即跨铁路转体桥,全长688米,其主桥长160米,下部基础构造采用桩基础、薄壁墩;上部构造为T型钢构、现浇箱梁;跨越秦沈客运专线。为最大限度减少对铁路客运的影响,该桥采用平面转体施工技术,转体部分长138米,转体角度69度。其左幅11号、右幅13号主墩各设计安装球铰1个,每个最大承重8500吨。球铰属于转动体系的核心和关键构件,制作及安装精度要求高。10月28日,该桥完成2个球铰安装;11月16日,上转盘承台施工完成。至此,主桥转体施工正式进入墩柱施工阶段;11月18日,该桥转体右幅13号墩柱顺利完成首次浇筑,首次浇筑高度3米,共浇筑混凝土70立方米。

        丁家沟跨铁路转体桥转体结构施工的顺利完成,对于该桥乃至建兴项目的如期建成通车都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访问 葫芦岛本地宝首页